close


這篇文章真是多災多難,書寫的次數前前後後居然高達3次之多。

忍不住想要抱怨一下,PIXNET的首頁也太會當機了吧!十次大概當八次,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會這樣。

這罐晚安面膜是在去年(2007)大約三、四月左右購入的,價格不記得了。印象中那時Betty Boop的保養品好像要全面從台灣撤櫃,所以價格壓的很低,彩妝有199、299的,保養品則是算件數下去折扣,我和朋友合購,買的折數應該是在5折左右。

話說我一直覺的晚安面膜這種東西很奇妙,它的用法是放在保養品最後一道,甚至在乳霜之後才使用。我就覺得很疑惑,這種凝膠狀的東西在乳霜之後能吸收的了嗎?小姐的說法是它可以保護水分不散失,還可以加強補水。這個說法其實沒有解答我的疑惑,因為若說要保護水分不散失,乳液乳霜就有這效果了。加強補水的說法更怪,補水不在鎖水之前反而在之後?!而且這麼一來問題又回到原點了,它在乳霜之後到底能不能吸收,因為要能吸收才能補到水啊!小姐還說它厚敷可當面膜,平常也可當保濕凝膠使用,總之是個多用途的商品。



品名叫面膜,質地其實就是凝膠,顏色是偏綠色。

我在它的成分表裡面有看到顏色碼,所以它是有加色素的。

除了色素之外忍不住要說一下,韓國的香料不用錢嗎?這個面膜香到一個很誇張的程度,其實味道本身並不難聞,但是實在太濃重了,每次使用時都感覺很不舒服。

我覺得現代人用保養品愈來愈反璞歸真,添加太多了香料色素反而讓人不喜。尤其台灣的空氣環境不是那麼好,很多人都是比較偏敏感的肌膚,香料色素會增加過敏的機率,總之我覺得是壞處大於好處。

我的使用方法就是依照小姐說的,放在最後一個步驟。最重要的是我一直很想知道它到底能不能吸收,所以還特地找了一瓶乳液出來做測試,結果就是它其實不是被吸收進去而是在臉上乾掉了。乾掉之後臉上會有一層膜的觸感,應該就是小姐所說的可以保護水分不散失的關鍵吧!不過這種感覺真的滿怪異的,就好像戴了個面具還是什麼的在睡覺一樣,而且那層膜很亮,遠遠一看真的很像油光滿面,但是摸起來倒不油,就是有一點小黏,但是並不嚴重所以尚可接受。

效果老實說我真的沒有什麼感覺,隔天早上起來沒覺得有特別保濕,它也沒有美白的效果,讓我有點疑惑我擦它到底是為什麼啊為什麼?

雖然前面有提到小姐說可以當面膜使用,不過我的面膜實在是太多太多了,怎麼輪也輪不到它,而且比起敷它我更願意去敷真正的保濕面膜或是美白面膜,效果可能明顯一點。

前面說了這麼多感覺好像都是缺點,現在來說個優點吧!(雖然我也不確定這到底算不算是優點@_@)
就是它的用量很省,大約只要半顆到一顆珍珠的大小就足夠了,延展性很好,輕輕鬆鬆就可以在臉上推開。我依這樣的用量每天使用,一年真的整整一年喔,才消耗不到半瓶,整個非常誇張啊!我一度認為它可以讓我用一輩子......

後來實在覺得用的有點煩了,乾脆就拿來當保濕凝膠使用,一樣是在晚上使用,不然看起來滿面油光我不敢出去見人。當保濕膠使用之後用量增加了約一倍,因為我抹的比較厚,一樣不油但有點黏,不過這些我都可以不計較,我只想趕快把它用完。(汗)

就算當成保濕膠來用也很省,我從今年三、四月足足又多用了2~3個月才把它用完,這應該是我用最久的一瓶保養品了。

它現在在專櫃應該已經買不到了,也許網拍找找還會有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低調的華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